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媒:阿根廷驻华大使称赞中国的科技成就 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
2021-05-27 16:4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阿媒:阿根廷驻华大使称赞中国的科技成就 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_fororder_6037bbcea0859_700_395!.webp

  阿根廷驻华大使萨比诺·瓦卡·纳尔瓦贾(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阿根廷《纪事报》和阿根廷Infobae网站报道,日前,阿根廷驻华大使萨比诺·瓦卡·纳尔瓦贾(Sabino Vaca Narvaja)在接受阿根廷《纪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根廷期待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加强战略合作,阿中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是极为必要的。同时,他感谢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阿根廷的帮助,并表示中国是促进阿根廷经济复苏的关键伙伴。

  萨比诺·瓦卡·纳尔瓦贾指出,“经历了疫情危机后,事实证明,中国是促进阿根廷经济复苏的关键伙伴”。他坚信,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均有着广阔前景,尤其是科技领域。

  萨比诺·瓦卡·纳尔瓦贾对中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大加赞赏。他指出,中国是具有创新潜力的大国,近些年,中国在航天探索、人工智能、5G通信、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均取得了巨大进步,走在世界前列。他表示,阿根廷应该积极与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因为这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此外,萨比诺·瓦卡·纳尔瓦贾也提到,基建设施以及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项目也是中国与阿根廷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国在阿根廷投资的项目给阿当地经济带来了蓬勃的发展动力。(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