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范思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IWC万国表正迈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1-06-04 09:5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前言】得名于“International Watch Company”的IWC万国表,这间世界闻名的高级制表品牌最初却选择在莱茵河畔一个小镇建厂,许多人对此感到不解;从1868年开始,这间瑞士制表厂便一直引领制表工艺的发展,不断为复杂精密的制表业创立新标准。经典的款式加上巧妙的设计,稳固而精致,操作方便――这就是闻名遐迩的IWC万国表。而创始人琼斯的开拓精神、激情抱负,也奠定了万国表的文化根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企业在追求自我生存和永续发展过程中,既要考虑当前,更要考虑未来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国际共识,不仅能够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更是企业通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IWC万国表创立以来,坚持将人文精神注入功能设计和品牌精髓,为胸怀梦想者铸就高级腕表。从原材料选购到制作流程、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IWC力求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高标准。其品牌部分腕表在问世150年后仍然走时精准,产品寿命的长久与其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视角不谋而合。

  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活动”中,IWC万国表首席营销官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范思佳(Franziska Gsell)接受了记者专访,深入解读了IWC可持续发展以及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成果、实践进展和规划。

IWC万国表首席营销官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范思佳(Franziska Gsell)

  有的放矢科学评估 IWC践行品牌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依旧威胁着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人类身体健康和经济正向发展状况。全球各跨国企业作为世界经济的各个载体,正在积极努力依靠科技创新、环境监管等方式重视社会价值与经济效益共同进步,承担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责任。IWC为充分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制定并公布了2022年品牌发展目标,范围涵盖管理层女性数量、产销监管、可再生能源采购、绿色IT战略、同工同酬等多个领域。

  据范思佳介绍,目前IWC正在全力实现2022年品牌发展目标,每一个项目都由特定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负责其专业领域的实施计划。就挑战而言,IWC原本计划评估实现目标带来的影响并寻找改进的方法,受疫情影响,部分举措同比在执行阶段遇到了阻碍,但IWC仍将继续有计划的实施可持续发展指导方针。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践行社会责任,可再生能源采购方面,IWC将在所有精品店中采用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林产品,虽然会花费很多时间,但从总体来看,该计划能够时刻提醒IWC关注项目实施进程,并在IWC官网全面发布项目进展,确保IWC朝着正确路线不断前行。

  范思佳讲到:“IWC在不同市场运用生命周期评估法,也是为了在做出每一项决策前更深入地观察和全面评估其影响。例如,出于环保考虑,在IWC的餐厅把塑料容器换成玻璃容器,却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因为玻璃更重,所以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排放就会更多。因此,做出更换决策前必须确保玻璃可以被重复使用,同时评估使用可回收塑料是否更加有效。另外,在沙夫豪森,IWC有100%可再生能源充电的电动汽车供员工在总部和制表中心往返。对于我们而言,一项决策是否能带来好的影响,不在于假设,而是要更深入地观测和评估它在各个方面会产生的影响,之后再做出决策。”

  立足高远持续发展 IWC领跑新材料开发领域

  IWC凭借其高度透明和协作式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引领了高级腕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个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中,IWC始终立足高远,秉持长远思维。

  据了解,在新材料开发领域,IWC一直以来都是该领域的领导者,不断研发、更新表带的新替代材料。最近,IWC推出了一款由意大利生产的纯素、低影响的纸基材料TimberTex™制成的新表带系列,其采用橡胶和纺织工艺替代皮革的理念就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

IWC万国表发布全新TIMBERTEX纸基材质表带

  “这种开创性的新材料是由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树木中含有80%的天然植物纤维制成,100%天然染色,每条手工表带都结合了历史悠久的工艺和最先进的生产方法。” 范思佳说:“我们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织物表带的再版版本,同时开发一种包含橡胶的新材料。作为创新的一部分,我们与供应商合作,确保橡胶的来源,保证合理利用树木并公平的支付工人工资,为工人团队增收,这也是IWC一种可持续的保护树木的方式。”

  组件可追溯 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设立“新基准”

  IWC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足够透明的供应链,让腕表的每一个部分都可以追溯到源头,为了这个长期愿景,IWC也在不断投资以提高透明度。

IWC万国表新制表中心

  2021年3月4日IWC万国表宣布:品牌已获得责任珠宝业委员会的“产销监管链”标准认证。范思佳介绍,这是IWC实现完全有文件记录的贵重金属去向目标的第一步。事实上,“产销监管链”标准认证证明了贵重金属在IWC业务的整个供应链都有记录在案的、可追溯的去向,并由独立的审计师验证。资料显示,IWC自1868年成立起,所生产的每一只表都登录在手表出厂登录簿中,百余年来,这些登录簿已集成数大册,这种登录簿是世界仅有的记录簿之一。

  范思佳说:“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首个获得这一认证的奢华腕表制造商,这一荣誉也凸显了IWC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从而实现所有金表组件均获得责任珠宝委员会的‘产销监管链’标准认证。”值得一提的是,IWC将“产销监管链”标准认证视为对操作规范认证的补充。IWC所有的贵重金属和钻石供应商都已经获得责任珠宝委员会操作规范认证,这意味着供应商已经按照责任珠宝委员会的社会和环境影响最佳实践标准进行了独立审核。

  最后,范思佳表示,2020年,IWC通过重新认证责任珠宝委员会2019年制定的全新的、更严格的操作规范认证,并成为首个通过认证的瑞士高级制表品牌。通过此举,IWC重申了对负责任的贵重材料来源的承诺,并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设立了新的基准。(图片来源:IWC万国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