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籍记者新疆行】记者手记:孩子们赠予世界最好的礼物就是他们真诚的笑脸
2021-06-07 14:0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山迪(古巴籍)、杨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采访期间,我参观了位于策勒县小康新区的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这里的教学条件令我印象深刻:每间教室都配备了电子黑板,以及一切课堂需要的设施。 此外,为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学校还设有许多专门的教室,用于教授传统书法、棋类游戏、美术绘画等技能。走出教室,我惊喜地发现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户外活动。在游戏、唱歌、舞蹈和礼物之间,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快乐时刻。

  在学校的旁边还有一所幼儿园。来到这里,我看到橱窗里展示的各种各样的绘画和手工艺品,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做的,十分精美。走进教学楼,我发现学生们沉浸在新疆地区传统游戏和舞蹈中,整个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看到我热情地向我问好,我立即加入了他们,和这里的孩子一起跳舞,分享他们的欢乐与热情。

  这次访问让我对新疆和田的教育系统留下极好的印象。 如果让我用几个词来形容,我会说:优越的条件、欢乐的氛围和热情好客的孩子和老师。

  孩子们赠予世界最好的礼物就是他们真诚的笑脸,这一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