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阳光与雷雨相间!广州端午天气情况来了 户外疫情防控需留心
2021-06-11 13:5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2021年端午期间,是广州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也是防范气象灾害风险的紧要期。6月11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周芯玉表示,今年端午时节预计既有端阳高照,午后又时有降雨,呈“阳光与雷雨相间”的特点。

  过去十年,广州端午节的降水概率为67%,最高气温介于30~35℃之间。周芯玉透露,今年端午,广州天气总体不平稳,降雨日趋明显,并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需留意防范大风。

  具体来看,目前南海中部海面有季风云团正在缓慢发展,可能于6月11日-12日加强为热带低压,并有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6月12日-13日广州市多云可见阳光,日间较为炎热,最高气温32℃~33℃,午后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6月14日(端午节当天)降水趋于明显,南部番禺、南沙区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略降至30℃左右。另外,6月11日夜间起广州港风力将加大至6~8级。

  周芯玉指出,假期日间较为炎热,提醒户外疫情防控人员请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假期雷雨多发,疫情防控临时构筑物需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必要时可转移至架空层等安全地点。(总台记者 陈惠婷 许大为 吴穗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