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说•我在中国过端午)爱上中国诗的俄罗斯姑娘
2021-06-12 10:2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老外说•我在中国过端午)爱上中国诗的俄罗斯姑娘_fororder_3

  唐曦兰(中)体验中国昆曲文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包粽子、划龙舟等端午节习俗,据传都是为了纪念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中国生活了8年的俄罗斯姑娘唐曦兰,不仅读过屈原的诗,还从诗里读懂了中国文化,并爱上中国文化。

  1995年生的俄罗斯女孩唐曦兰,抱着对中国文化的向往,8年前开始到中国求学。先后在浙江理工大学攻读文学专业和艺术学理论专业的她,对端午节文化的了解,正是源于中国古代著名诗人屈原的诗歌。2020年,她曾因对中国诗歌的创作和传播贡献获得首届汨罗江文学奖“采风奖”奖项。

(老外说•我在中国过端午)爱上中国诗的俄罗斯姑娘_fororder_5

  唐曦兰获得首届汨罗江文学奖“采风奖”

  唐曦兰说:“我当时读本科的时候,读过他(屈原)的《九歌》,我觉得这首诗是屈原的诗中最精彩、最美的一首,它代表了屈原艺术创作的最高成就。我之前也去过湖南的汨罗江,了解过屈原的故乡,去过他住的地方。可以感受到一位诗人对自己祖国的热爱。”

(老外说•我在中国过端午)爱上中国诗的俄罗斯姑娘_fororder_2

  唐曦兰(右二)受邀在上海市民诗歌节活动上朗诵诗歌

  端午节赛龙舟和吃粽子的传统,也让唐曦兰印象深刻。她说:“两年前我去过浙江青田县,他们每一年端午节期间会组织一些龙舟比赛,也会邀请一些外国朋友过去(感受)。当时我看龙舟的时候,感受到中国人过节的一种特别热闹的氛围。谈到粽子的话,我特别喜欢吃粽子,在浙江,嘉兴的粽子是很最著名的。我平时不管是端午节还是日常,我都会去吃粽子,特别好吃,我自己也包过(粽子)。”

  中国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广袤土地上的山水美景让唐曦兰获得了更多的诗歌创作灵感,她最爱的是江南小镇的一抹风情。通过诗歌的学习和创作,她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