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普京签署总统令调整外国公民法律地位
2021-06-16 10:47:4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莫斯科6月16日电 (记者 王修君)15日俄罗斯总统网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总统令,调整外国公民在俄法律地位。

  总统令规定,在2020年3月15日前抵达俄罗斯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如果未在2021年6月16日结束前取得在俄罗斯居住的合法依据,将有权在2021年9月30日(含)前向俄内务部地方机构申请调整法律地位或出境。

  总统令表示,在2021年6月16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如果在俄罗斯逗留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临时居留和长期居留文件、签证、难民证和临时庇护证等证件有效期满,则上述证件有效期限暂停计算。

  此外,总统令规定,2021年6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在俄公民有权与雇主签署劳动合同,而无需考虑赴俄目的。在这期间,可以雇佣外国公民的雇主有权提出申请,向已在俄的外国公民发放(延长)工作许可,而无需考虑其赴俄目的。

  自去年新冠疫情蔓延开来后,大批在俄外国公民无法离开俄罗斯。此后,普京多次签署总统令,把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临时在俄居留期限延至今年6月15日。

  (原标题:普京签署总统令调整外国公民法律地位)

标签:普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