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漂洋过海学习中国菌草技术的非洲青年
2021-08-23 09:02:28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漂洋过海学习中国菌草技术的非洲青年

  8月12日,尼日利亚留学生拉瓦迪·达蒂在福建农林大学菌草园观看菌草的长势。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于20世纪80年代发明了菌草技术。这种可用来培养食用或药用真菌的草本植物,在脱贫、治沙、畜牧、发电等领域释放巨大潜力。

  多年来,林占熺教授带领团队将菌草技术带到非洲多个国家,积极开展国际扶贫合作。如今,众多非洲青年漂洋过海来中国学习菌草种植、菌草栽培食药用菌、菌草养畜以及菌草生态治理等技术。

  在福建农林大学学习菌草技术的卢旺达、肯尼亚等国学生表示,学成后他们要把在中国所学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和提升环境质量。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已为非洲国家培养了众多菌草领域的留学生、科技人员等。神奇的菌草播撒希望和友谊,传递信心和力量,助力众多国家消除贫困。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