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将以丰富线上节目庆中秋
2021-09-08 17:25:0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黎萌

  中新网吉隆坡9月8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2021“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文化周已在马来西亚启动,将通过网络平台以丰富内容庆祝中秋佳节。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文化周活动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全球联动品牌。

  据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将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云”演展、“云”讲座、“云”工作坊、“云”直播、“云”互动、“云”比赛等一批内容丰富、可亲可感的公共线上文化和教育资源。

  自9月11日起,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将连续两个周末举办4场以中秋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和工作坊,主讲人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酷偶剧团、红姐姐工作室以及文化中心艺术课老师,免费向公众开放报名。9月18日晚,中心还将邀请马来西亚当地优秀青年演奏家,为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民乐和现代电子音乐、声乐相融合的“但愿人长久”中秋直播音乐会。

  活动期间,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提供的主题活动资源也将在中心网络平台上线。“经典话中秋”“美食品中秋”“音乐颂中秋”“诗画咏中秋”四大内容版块,通过虚拟展览、短视频展播、线上音乐会、微课堂教学、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中秋传统文化习俗和中国当代发展面貌。

  此外,中秋期间,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绘出祝福·2022北京冬奥会”明信片绘画比赛。该活动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特别支持,面向教育部属下全国中小学和普通民众推出。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表示,中秋节历来是马来西亚华人和各族裔共同庆祝的传统节日。以往每逢中秋,首都吉隆坡附近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赏月、吃月饼、提灯笼游行是马来西亚人迎接中秋的民俗风情,各地举办的中秋游园会更是别有一番光景。今年因疫情影响,各类现场文化活动无法举办,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希望通过线上方式,让马来西亚民众即使居家也能欣赏和体验中秋佳节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