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福布斯发布2021美国大学排名 加州伯克利大学荣登世界高校第一
2021-09-11 15:1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近日,福布斯Forbes发布了2021年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击败哈佛大学与斯坦福大学,位列榜单第1名。

  据悉,福布斯今年重新调整了其年度榜单的排名标准,新的评选标准包括:学生毕业后薪资(20%)、学生债务(15%)、按时毕业率(15%)、投资回报率(15%)、福布斯美国领袖榜(15%)、保留率(10%)以及联邦佩尔助学金发放率(10%)。

  那么为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能够名列前茅?福布斯对此给出了说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世界一流的学术、名列前茅的体育教育、迷人的湾区环境、合理的费用,以及传奇的历史。

  此外,去年整个加州大学系统共招收了超过28.5万名学生,其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学生来自加州,在著名的公立大学中,拥有如此高比例的州内学生并不多见,且大约21%的新生和43%的加州转学生,都能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佩尔助学金,可以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负担大学费用。在回报率方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毕业后,1.45年的收入就足以支付整个大学的费用。所以简单来说,一所大学的“投资回报”和“教育成果”是本次排名的重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一份声明中回应:“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为了学校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果,且这些努力能得到福布斯的认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总体来看,福布斯今年根据投资回报和教育成果对美国的高校进行了排名。且如果学生按时毕业,获得高薪并继续取得成功的职业生涯,学校就会处于有利地位。而正是这样的排名标准,让今年福布斯年度榜单中出现了一个与往年完全不同的名单,且这次也是公立大学首次获得了榜首的荣誉。

  福布斯这样形容2021年的榜单:“这些公立大学以最实惠的收费,向最广泛的学生群体提供了最优秀的教育。”(部分消息来源:福布斯Forbes官方网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