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耳他开启中秋节系列活动
2021-09-18 09:10:30来源:新华网编辑:范琪妍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活动17日在马耳他拉开帷幕,为当地民众搭建起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文化窗口。

  此次中秋节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将持续到10月6日。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天涯共此时”为关键词,分为“经典话中秋”“美食品中秋”“音乐颂中秋”和“诗画咏中秋”四大主题板块,内容涵盖主题宣传片、虚拟体验馆、主题音乐会、动漫展播、音画相册等众多形式。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依托国内提供的数字资源,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讲述文旅深度融合的时代故事,同时加强与当地机构的合作,以扩大影响和丰富活动内容。

  作为中秋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文化中心将于9月22日与瓦莱塔文化局合作启动沉浸式装置艺术项目《日光流年双城记》的首个展览,为当地民众开启两国首都北京和瓦莱塔的感官探索之旅;10月2日,中国文化中心将与马耳他艺术委员会、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瓦莱塔文化局和瓦莱塔市政厅合作推出“天涯与共·大话东游”赏月对话的创意交流活动等。

  另外,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与马耳他姆西达市政厅合作,利用文化广场举办“中国自然之美”展览。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马耳他社会福利基金会、马耳他专业摄影学院等将通过社交媒体在线展播相关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