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京开幕 将持续到10月底
2021-09-19 21:0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9月19日,以“艺象共荣,破界而生”为主题的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北京首创郎园Park举行。开幕式通过“直播互动+主题大秀+论坛分享+体验传播”等方式,结合首创郎园年度文化特色项目亮点和市场需求,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蔡萍,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梅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林增伟,中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代柳梅,首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朝晖,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企业发展处处长辜科伟,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唐铭,石景山区宣传部副部长白晓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参与启动仪式。

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京开幕 将持续到10月底_fororder_1291632054161_.pic_hd

第十届首创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首创郎园定位于中国文化场景运营商。作为深耕北京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品牌,首创郎园践行“用文化更新城市”的使命,以文化“产业+空间+内容”融合服务为运营特色,在全国运营管理郎园Vintage、郎园Park、郎园Station、咏园、首创中传、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BOM·嘻番里、乌镇·新栅、厦门·澳头小镇等9大文创产业园项目,构建了“城市更新”“ACG业务”和“文旅业务”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形成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文化产业格局。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首创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九届。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将通过首创郎园全体系、多维度的各项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首创郎园文化的创意影响力。同时,活动将通过文化新消费场景的构建,积极探索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持续赋能新文旅、新消费。

  开幕式上,全新进入到首创郎园管理体系的非遗·咏园项目做了精彩亮相。来自比利时的知名服装珠宝设计师翠翠(Jehenne de Biolley)带来一场名为“太阳和月亮”的非遗主题服装秀,通过现代时尚设计赋能传统非遗,令人耳目一新。

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京开幕 将持续到10月底_fororder_1281632054158_.pic_hd

“太阳和月亮”非遗主题服装秀

  活动现场还举办“文旅融合趋势下的新消费”主题论坛分享。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卜希霆老师,北方昆曲剧院一级演员魏春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媛媛,中国手艺网副总经理张瑞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首创郎园ACG平台负责人梁一帆等专家学者从非遗赋能新文旅、ACG赋能新消费等角度,积极探讨如何将昆曲、非遗、动漫与现代年轻人的消费观相结合,探寻新消费行业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第十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京开幕 将持续到10月底_fororder_1271632054156_.pic_hd

主题论坛“文旅融合趋势下的新消费”

  期间,活动主会场还与首创郎园各个项目进行直播连线。据悉,作为首创郎园旗下ACG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六道口区域的BOM嘻番里商业综合体将携手漫漫漫画、一番赏、希瓦纸牌参与到本届文化节活动中。目前,BOM嘻番里正以次元文化为核心,通过沉浸式体验的玩法打破次元边界,为Z世代年轻用户提供全新的娱乐消费场景。

  本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活动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底,包含“悦游艺海”“智享生活”“畅玩z世代”“乐绘童趣”四大品类30多项文化内容,将为广大市民持续奉献一个多月的文艺盛宴。(首创郎园供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