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祖国颂·节日市场探访记】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1-10-06 11:05:55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黎萌

  国庆假期,大众体育消费热情高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读研究生周建杭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在体育运动上的花费超过了2000元。“我买了更专业的篮球护具,还报名了新一期篮球课程。多做运动能强身健体,这些钱花得很值!”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青岛市体育运动产品消费市场需求旺盛。游泳、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装备销售量同比增长15%;羽毛球、篮球等相关用品销售量同比增长30%以上;室内健身设备和露营类户外运动装备销量也持续上升。”山东省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极大激发了大众的体育消费热情。

  从事互联网工作的祁劲松在这个国庆假期报名参加了武汉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在‘十一’当天,30名参赛选手划行10.1公里,用比赛的形式为伟大祖国庆生,非常有意义!”祁劲松说。

  车景华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体验式消费、培训式消费的占比日渐提高。此外,体育产品消费还呈现出全龄段、个性化等特征,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加入到运动中来。(经济日报记者 曾诗阳 实习生 梁 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