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副会长: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让海外游子倍感鼓舞
2021-10-07 08:1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副会长: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让海外游子倍感鼓舞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749f7b7-bce5-4e0b-a602-1f27226ce05a

萨达木在项目施工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与全国人民正在国内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一样,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也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今天,让我们认识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副会长萨达木·艾尼,听听他的切身感受。 

  萨达木·艾尼是一位来自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小伙,来土耳其求学和工作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得益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和自己懂中文和土耳其语的优势,他已经参与了中资企业在土耳其当地的三个项目的建设。与初到土耳其相比,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人对中国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逐步抛弃了中国产品是“低档、劣质产品”代名词的印象。萨达木说:“随着国家实力的提升,近几年很少、几乎没有听到这方面的这些(中国产品是低档、劣质产品)。因为现在(土耳其)市场上80%的产品都是来自中国,都是Made in China。”  

  为了帮助在土耳其的中国青年人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实在在的问题,2020年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支持下,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正式成立了,萨达木被推选为协会的副主席。萨达木说,协会的成立为他们与土耳其各界的年青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而且,大多数人听到他们来自中国时,主动交流的意愿都特别强烈。“当知道你是从中国来的时候,他们都是愿意主动跟你交流,然后看有没有寻求合作的机会。因为现在中国的实力,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萨达木说,在事关生命安危的抗疫斗争中,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给予在土华人华侨的关心和帮助令他十分感动,使馆一直不定期向当地侨团、向华人华侨提供抗疫物资。“大使馆对当地的海外侨胞、社团提供的帮助真的是让人特别感动。尤其是在疫情特别严重的时候,抗疫物资特别紧缺的时候,使馆都能向土耳其各地的华人华侨或者华人社团提供防疫物资。”  

  萨达木表示,作为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让他们倍感鼓舞,也真切地体会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带给海外华人华侨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国庆佳节之际,他也送上了祝福,“真心祝愿国内的同胞们国庆节快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