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拉克现议会第一大党团领导人萨德尔就伊拉克议会大选初步结果发表讲话
2021-10-12 06:4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0月11日,伊拉克现议会第一大党团领导人、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针对伊拉克议会大选的初步结果发表讲话。根据该结果,萨德尔党派获得议会329席中的73席,进一步巩固了在伊拉克政坛的领先优势。

伊拉克现议会第一大党团领导人萨德尔就伊拉克议会大选初步结果发表讲话

△穆克塔达·萨德尔

  萨德尔表示,这一天是属于全伊拉克的,包括它的人民、国家、军队、少数民族,属于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在今天之后,他不会容许腐败行为继续存在,将推进改革计划,不会牺牲人民的利益来搞权力平均化。

  萨德尔称欢迎一切外国使团,但他们不能干涉伊拉克的内政。对于任何形式的干预,都将有外交渠道或来自民众的回应。伊拉克只属于伊拉克人。

  萨德尔表示,从现在开始,一切武器必须收归国家,除国家使命外,任何人不得使用武器,即便是自称抵抗力量者也一样。民众应当生活在没有占领军、恐怖主义和民兵的和平氛围中,免受绑架和胁迫,不能使国家利益受到威胁。

  萨德尔表示,伊拉克政府和党派将不再控制财政与其他资源,应当由民众共同享有。腐败与侵吞石油资产者必遭惩办。将共同努力,逐渐提升伊拉克第纳尔的币值。(总台记者 付新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