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联合国驻华代表:期待未来中国与联合国携手为全球治理和发展做更大贡献
2021-11-08 13:4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疫情之下,人类正面临病毒变异传播、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传统和新型挑战,世界各国和多边机构亟需采取行动,建立国际合作新范式,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更好地服务会员国利益,促进全球复苏。为此,《国际微访谈》推出“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和中国力量”系列节目,采访国际多边机构驻华代表,共同探讨当前及后疫情时代全球面临的挑战、多边组织的行动以及中国在全球复苏和发展过程中能扮演的角色。

  本期是该系列的第一期节目。11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举办“中国与联合国:50年合作历程与未来发展”研讨会。在研讨会现场,记者采访了三位联合国机构的驻华代表。他们分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和联合国国际农发基金驻华代表马泰奥。三位代表如何评价过去几十年中所属机构与中国的合作成果?他们如何看待当前全球治理面临的挑战?为应对这些挑战,他们认为中国能够贡献怎样的力量呢?请看本期节目。

【国际微访谈】联合国驻华代表:期待未来中国与联合国携手为全球治理和发展做更大贡献_fororder_1920108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