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
2021-11-30 18:2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11月29日至30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本次会议将为中非合作规划新蓝图,引发外媒广泛关注。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3-修改191

塞内加尔《太阳报》报道截图

  塞内加尔《太阳报》11月29日报道,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论坛上指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非中一直以务实和有效的方式携手合作。他还表示期待未来非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以适应日益增多的变化,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3-修改1214

非洲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网站报道截图

  同日,非洲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报道称,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通过四项重要文件,即《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达喀尔宣言》《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以及《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报道还援引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的话称,“中非合作论坛是我们共同的利益,它的成功将为中非人民及其后代带来繁荣。”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3-修改1439

法国《西南报》报道截图

  法国《西南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议开幕式,并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4亿剂以中方企业与有关非洲国家联合生产等方式提供。”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3-修改1556

塞内加尔通讯社(APS)报道截图

  塞内加尔通讯社(APS)关注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国企业累计对非直接投资超过430亿美元。中国在非洲设立各类企业超过3500家,民营企业逐渐成为对非投资的主力,聘用非洲本地员工比例超80%,直接和间接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此外,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12年稳居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非贸易额占非洲整体外贸总额比重连年上升,2020年超过21%。

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引外媒关注3-修改1784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网站评论称,中非合作论坛是21世纪最引人注目的战略合作机制之一,在该论坛的支持下,中非关系取得飞速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反映了中非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目前双方合作领域已涉及经济、文化、安全、外交、科技和卫生领域。(任丽君 马嘉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