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老铁路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金钥匙
2021-12-07 15:4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国际在线专稿:12月3日,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中老铁路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的标志性工程,外媒表示,中老铁路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金钥匙,为区域贸易、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民众排队购买车票 当地人对中老铁路带来的经济发展充满期待

外媒:中老铁路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金钥匙 助力老挝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1207113044

12月4日,在中老铁路万象站,人们排队购买车票 来源: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截图

  老挝《万象时报》12月4日报道,中老铁路自12月3日全线开通后,万象火车站次日便出现大批人潮。中老铁路有限公司人员表示,为了搭乘于早上7时40分从万象出发的首趟列车,人们接踵而至,在车站排起了长队。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2月4日报道称,中老铁路运营首日车票售罄。报道还称,中老铁路标志着老挝现代化进程的一大飞跃。

  英国路透社12月2日报道指出,中老铁路可以助力老挝现代化发展。今年35岁,从事酒店行业的Nokphone Photsavang认为,中老铁路将为老挝人民带来福祉。他表示:“中老铁路将会带来很多机会,促进老挝经济增长,我对此充满期待。这条铁路也缩短了老挝人的旅途时间,让亲人间联系更加紧密。”

  老挝《万象时报》12月6日报道称,中老铁路将使老挝在未来几十年蓬勃发展。中老铁路给老挝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中老铁路是老中友谊的象征,具有拉动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物流、旅游和农业等领域。此外,中老铁路带来的国际市场机会,将使老挝吸引到更多的投资。 

  助力老挝由“陆锁国”变“陆联国” 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外媒:中老铁路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金钥匙 助力老挝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图片1

  中老铁路通车 来源: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图

  日本广播协会(NHK)12月3日报道指出,将中国西南部与毗邻的老挝相连接的中老铁路已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建设中老铁路经济带的重大项目。中老铁路未来有可能延伸到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该项目将加深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关系,并对该地区产生更大的影响。作为一个“陆锁国”(注:没有海岸线的国家),老挝希望借助中老铁路加快其经济发展。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4日报道指出,中老铁路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金钥匙。报道援引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会长瓦莉·韦萨蓬的观点称,中老铁路将为老挝外贸企业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老挝国家通讯社(KPL)12月3日报道称,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老挝政府将国家由”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的一环。报道称,中老铁路为国际贸易和旅游创造了有利条件。

  法国France Info电台12月3日报道称,随着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从万象到中老边境车程将由2天缩短至3小时,对于老挝来说,这是一次迈向现代化的革命,因为老挝此前仅有约4公里铁路,中老铁路开通后,老挝便有了长达一千公里的高速铁路线,有助于经贸、旅游业的发展。此外,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项目,未来中老铁路还可能会延伸到泰国和新加坡,再加上目前已有的中俄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将串起更大的互联互通。(黄蓉 吕倩媛 马嘉欣 任丽君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