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见未来” 2021年度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
2021-12-31 19:4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育见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举办方式,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和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母婴产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母婴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8145684-955E-450A-86A5-F6C0EA8A0CE9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生育支持政策的大力推进,对母婴行业整体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另外,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母婴产品的消费意识的提升,将使消费升级持续在母婴行业流行,母婴行业在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2BFDAB9-DF06-44AD-AD5E-12ABC5DBDF3D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原纪委书记 刘昉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原纪委书记刘昉为论坛做主旨发言,她表示,政策的支持和倾向,从优化、包容、保障等方面给予明确规定,无疑给有生育意愿的家庭带来利好,也给企业带来利好的发展机会。政策带来的宏观环境促使母婴消费进一步升级,特别是电商、短视频平台,直销营销等进一步发展,拓宽母婴销售渠道,增加销量。新生代父母理念转变,他们积极参与育儿教育,形成年轻的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态势,这就需要育儿教育的知识补充,因此发展育儿教育、素质教育是母婴行业发展的朝阳产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57360A-A756-4843-870E-662B43600BE7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 周振峰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为论坛发来视频主旨发言,他指出,企业责任是一项温暖的使命,也是艰巨的任务。奶业企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产业,奶业企业,特别是母婴企业要不负社会赋予的高度职责和神圣使命。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一要严守质量底线,确保食品安全;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品牌引领;三要强化人才培养,培养企业家精神;四要秉持绿色发展,共谋素质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A915D75-5BC4-4B6F-A2E6-33A9D228F93C

中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 李莉

  中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莉认为,孩子越早出现近视,近视越难控制,出现高度近视的几率会越高,导致病理性的发生就会越高。现在高度近视已经成为排在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可见其严重程度,所以防控近视已经是国家的国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225D996-0BBD-417E-87EB-8708769756DF

育儿专家 兰海

  育儿专家兰海在现场演讲中表示,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种教育的合作当中应该以家庭教育为主导,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是支持和配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04C0F3D-4839-4C06-A0DE-0900D0E3BD85

育儿专家 程跃

  育儿专家程跃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家长对社会焦虑增加,孩子学习压力上升,学生心理问题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是这几年越来越受国家、社会重视的一个话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5FA070B-A0DC-4BA4-B5FA-EBBC3202DD3C

“新形势下 儿童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圆桌论坛讨论

  在母婴企业社会责任圆桌论坛环节,NYC教育集团副总裁孙一飞、EarlyBird爱彼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辛静、君诚学校校长助理崔璨、智慧全脑创始人贾智会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记者、《中国杰出女性系列》作者黄海东共同展开“新形势下 儿童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讨论。

  母婴行业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一个成长力强、“有爱”的产业。此次由国际在线主办,创世蓝海承办的“育见未来”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凝聚了母婴行业的责任共识,通过对母婴行业人物及品牌案例进行现场表彰和推荐,将助推母婴企业“商业向善”的潮流,用爱守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图/文 梁丽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