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5-16 09:25:18

【教育】西峰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_fororder_7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温聪聪 王英娟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5月12日,在我国第14个防震救灾日当天,庆阳市西峰区团结小学育才路校区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教育】西峰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_fororder_8

  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各司其职,仔细给学生讲解避险、逃生技巧和疏散要求,明确疏散的信号和路线。警报响起,演练开始,学生在老师指挥下,首先躲避在课桌下双手护住头部紧急避险,在听到第二次警报声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抱头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并安全到达指定集结区域。

【教育】西峰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_fororder_9

  据了解,通过模拟情景的形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应急反应能力,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防范意识。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