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小蜜蜂酿出山乡村民“甜蜜”生活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09-01 09:47:00

【平凉】【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小蜜蜂酿出山乡村民“甜蜜”生活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秦海燕

  八月秋风起,农人收获忙。眼下,又到了硕果累累、满载希望的秋收季节,除粮食外,蜂蜜也是在这个季节采收。在华亭市砚峡乡的曹家沟村,村民们正像勤劳的蜜蜂一样,忙着酿造“甜蜜事业”,收获“甜蜜生活”,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笑容。

  曹家沟村位于砚峡乡东北部,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丰茂的植被、漫山遍野的山花是天然的蜜源。在这里生长着一种美妙神奇的精灵——中华蜜蜂,农家人又叫它土蜂,而这种土蜂酿造的蜜,则被称为土蜂蜜。

【平凉】【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小蜜蜂酿出山乡村民“甜蜜”生活_fororder_2

  “前些年,一箱土蜂可产七八斤蜂蜜,可卖600多块钱,除了成本,获纯利500块钱的样子;近几年,由于气候条件适宜,阳光充足,平均每箱土蜂产量达到了15斤以上,加上蜂蜜销售价格每斤也涨到了100元以上,每箱获纯利1300多元,我养殖的50多箱土蜂每年就有7万元收益,比前些年增加了近20倍。”曹家沟村脱贫户石国柱乐呵呵地给大家算起了细帐。

【平凉】【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小蜜蜂酿出山乡村民“甜蜜”生活_fororder_3

  “为拓宽增收渠道,我们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养殖模式,大力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把土蜂养殖引向产业化、规范化。共吸纳8户农民参与,养蜂规模达150余箱,产蜜后通过农家自销、网络代销等多种方式扩大销量。”曹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辛婷婷介绍。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