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聚力建设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9-13 09:56:47

  近日,从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链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武威市奶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初步形成了“1+6+N”奶业全产业链集群。

  武威市具有气候干燥、日照充足,水源无污染、饲草品质好等独特自然禀赋,是发展奶业的天然牧场。近年来,全市每年投入2300多万元专项支持奶产业发展,2020年以来共计落实奶产业奖补资金1.17亿元。支持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不断增强武威伊利乳业对奶产业链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该公司一期10条生产线稳定达产达效,今年前8个月实现产量11.7万吨、产值8.3亿元。目前全市奶牛存栏量达7.9万头,位居全省第一,建成千亩以上饲草种植基地60个,饲草面积达到116万亩。武威现代生态奶业产业园入选全省10个百亿级产业园,凉州区奶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年来,武威市引进宁夏金世泰等国内知名龙头企业,产业链企业达到81家、合作社达到206家,年产值达到57.89亿元。全市奶产业链相关产业带动直接就业5000余人、间接就业2万余人。全市青贮全株玉米亩均收入达到2700元,50多万农民群众从中受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