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甘肃省公安机关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90余件
来源:兰州日报  |  2022-09-20 09:15:59

  原标题: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90余件

  今年4月,全国、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甘肃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坚决斩断伸向养老钱的黑手,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90余件,打掉养老诈骗团伙65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20余名,追赃挽损5.44亿元。

  兰州市公安局侦破一起以“私募基金”为名的诈骗案,十分具有典型性。

  经侦查查明,深圳某控股公司甘肃分公司自2017年4月开始打着私募基金的旗号向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17年至2021年,涉案公司共吸收投资金额9.7亿余元,截至案发,未兑付受损人数达1600多人,受损金额4.6亿余元,其中受害老年人950余人,受损金额2.7亿余元。

  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