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在东创会上推介7种先进适宜技术
来源:兰州日报  |  2022-09-20 09:15:48

  原标题:省科技厅在东创会上推介7种先进适宜技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第10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以下简称东创会)推介的7种先进适宜技术,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本届东创会内容丰富,启动了一批标志性活动。启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专项行动,在全国遴选了1000项适宜向东盟国家推广的先进适用技术,首次集中发布。我省围绕“数字技术+大健康”领域,向大会平台上推介了新型屏蔽防潮铁路数字信号电缆、中药材种子丸粒化配套技术等7种先进适宜技术。

  据悉,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兰州市科技局、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等市(州)科技管理部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化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企业等以线上或线下等方式参会参展,并向大会推荐了甘肃——东南亚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合作等中国——东盟科技合作特色优秀案例4个,展示并推介甘肃省多年来与东盟各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工作成果与持续合作意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