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伊利:数字化转型 以科技创新赋能“强省会”战略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09-27 10:40:51

【科创】兰州伊利:数字化转型 以科技创新赋能“强省会”战略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2022年是伊利集团迈入“后千亿时代”的第一年,伊利人豪情满怀、锐意进取,努力在推动兰州“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伊利集团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九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兰州伊利是液态奶事业部下设分(子) 公司之一。 拥有产自德国、瑞典等世界最先进生产线12条,已建设成日处理加工鲜奶1000吨能力大型现代化乳品加工基地,产品主要销往西北、西南、云贵广、两湖等14个地区。截至2022年8月,实现累计产量164.71万吨,营收100.6亿元,上缴税金1.29亿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政策的推动,科技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更是伊利发展必不可少的原生动力,伊利始终坚持走在时代前端,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新时代企业厉兵秣马的重要法宝,将新发展理念贯穿生产制造全过程,采用智慧仓储系统数字化转型,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技术、流程机器人、大数据与可视化等创新技术,强化物流在订单处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的能力,提高物流对内与对外的服务水平。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供应链智能制造,建设大数据中心,提升数据资源管理和服务能力,打造乳制品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数字化工厂。

  仓储作业实时可视化——智慧仓储物流运营集控平台,使用可视化大屏,通过数据可视,实时监控运营和现场作业动态一览。

  货物在途运输可视化—货运车辆全局与单线运输在途信息、在途超期、订单签收等预警信息提前获取,协助下游合作企业顺利交付。

【科创】兰州伊利:数字化转型 以科技创新赋能“强省会”战略_fororder_2

  兰州伊利作为兰州市奶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将全力以赴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在区域内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科技政策转化科技成果的龙头企业资源优势,打造供应链端到端的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同时,伊利人也将勇毅担当新使命、携手奋进以“后千亿时代”为新起点的新征程,持续焕发更大活力,以企业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强省会”战略实现新优势。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