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10-24 10:46:03

  原标题: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 瓜州胡杨美得无法形容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赵文生 姜海波 甘作强 摄影报道

  金秋时节,瓜州县望杆子、青山子、小宛、三工、河东、三道沟等地7万多亩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黄的胡杨在阳光下显得明媚灿烂、婀娜多姿,一棵棵胡杨与自西向东流淌的疏勒河水,连绵起伏的沙丘红柳组合在一起,形成一幅跌宕起伏的天然美景图。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2

  瓜州县目前胡杨林面积已达7.4万亩。其中在西湖镇望杆子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胡杨林总面积4500亩,现有树龄50年以上胡杨11.8万株,每年可生产优质胡杨种子15公斤以上,选育优质胡杨苗木30万株以上。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3

  为了保护生态,让胡杨美景世代相传,瓜州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把天然林和人工林管护作为生态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县上成立天然林管护总站,下设11个基层管护站,每年争取项目资金,开展建立林区瞭望塔、围栏等设施,100多名专职管护人员进行定期巡查,防火防虫,制止和查处乱采乱挖、乱砍滥伐等破坏天然林草植被的违法行为,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戈壁绿洲构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4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5

酒泉:黄叶高枝向苍穹 一盘根扎向西东_fororder_6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