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年产十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签约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11-02 10:31:10

  10月27日上午,兰州新区管委会与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视频签约仪式,这是兰州新区培育壮大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对兰州新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此次,中科电气公司与比亚迪集团在兰州新区合作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将成为兰州新区发展壮大锂电池新材料产业链的核心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固定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650亩,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0亿元以上,将对兰州新区锂电池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带来强有力的支撑。

  兰州新区牢固树立“产业兴区”理念,积极抢抓政策、市场机遇,深度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起点规划建设近100平方公里新材料产业园区,以培育构建锂电池新材料全产业链为目标,快速引进落地一批500强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以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铜铝箔辅材等为引领的产业集群加速形成,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储能之谷”初具规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