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靖远东升镇一村一品 打造富民新引擎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11-25 09:10:48

  原标题:靖远东升镇一村一品 打造富民新引擎

  近年来,靖远县加速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培育发展绿色果蔬,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使农业生产、观光休闲成为富民新引擎,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靖远县东升镇柴辛村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沃,村里44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种植的水果西红柿皮薄多汁,营养丰富,市场口碑好。记者走进柴辛村西红柿种植大棚,水果西红柿已进入成熟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经过这两年的种植,我们积累了经验,收入也可观,一座大棚一年能收入四万元左右。”柴辛村村民徐生团说。

  以培育特色产业为引导,以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契机,东升镇因地制宜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如今,生机勃勃的蔬菜产业,正不断引领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今后我们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聚焦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统筹谋划、凝练产业,集中资源和力量打造产业示范基地。”东升镇镇长王壮飞告诉记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 雯 通讯员 冯文强 滕爱琴)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