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次居全国第23位
来源:兰州晚报  |  2022-12-09 09:21:05

  原标题: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发布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次居全国第23位

  12月7日,《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2》新闻发布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较上年提高了1.21个百分点,位次继续保持在全国第23位。

  会上介绍了《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2》的最新评价结果及研究进展,对十八大以来重点区域位次及指标变化进行了总结。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作为地方代表作交流发言。据介绍,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较上年提高了1.21个百分点,位次继续保持在全国第23位、西部地区第5位,仍处在全国第二梯队。总体来看,我省近七成的指标有所提升,科技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在科技活动投入、科技活动产出、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省科技厅表示,《报告》中反映的这些短板和弱项,将是我省下一步定向发力的关键侧重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