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新平:“天然氧吧”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1:40:22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城南部,是一个集户外运动公园、原始森林景区、森林体验示范基地景区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磨盘山彝语叫“呗则白”,汉语因其山形酷似磨盘而得名。

  磨盘山山体走向呈东、西、南、北四支,上列十二峰,峰峰奇秀;山中十一溪,溪溪飞瀑;草甸十一块,块块柔曼。蜿蜒的红河、平甸河分别从磨盘山的南、北两侧流过,犹如两条银光闪闪的玉带。磨盘山山高涧深、山势险峻,林间古藤缠绕、溪流潺潺,六个森林湖泊吸日月之精华,集天地之灵气,清幽美丽、摄人心魄,令人深深折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每到初春,磨盘山万亩樱花盛开、花潮如海;春末夏初千年杜鹃争奇斗艳、繁花似锦;秋季芊绵草甸野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让人流连忘返。磨盘山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绿树环抱的木屋、新奇有趣的露营帐篷,都可以让游客在云海里、星空下、森林中,与大自然来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文 王艳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山清水秀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天然氧吧”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花潮如海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万亩森林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气象万千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山花烂漫 供图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