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以创新为驱动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1:37:52

  在深化实施“云改数转”、助力落实“四强行动”、推动构建全省“一核三带”发展格局中,甘肃电信“顺风而呼”,紧密围绕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以及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为“数字甘肃”“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原创】甘肃电信:以创新为驱动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_fororder_1

兰州分公司无线网优人员正在优化网络提升用户体验

  夯实数字化底座

  从网络能力看,甘肃电信如今正迈向“5G之城”。截至目前,全省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通达接近100%,自然村通达至70.5%,宽带端口数提升至1040万,有效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

  从体制创新看,甘肃电信先后成立了5个研发子公司和14个市州万维分公司。同时,甘肃电信完善自主研发体系,根据发展战略进行规划:中电万维研究院和11个产业研究中心承担“发展”重任,4家子公司研发中心、14个市州万维分公司研发中心和N家天翼云生态合作研发中心肩负“研发”职责。

  从人才构成看,5个研发子公司已形成较好的科研工作基础,研发人员达到1900多人。甘肃电信凭此先后获得“中国软件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3A级资质”“省级云计算软件研发应用中心”等数十项省级和国家级资质。

  从科技产品看,4个研发子公司成立25个省外研发销售单元,产品自研率达到 70%,参与了电信集团公司60%的数字平台研发工作。

  构建云网端能力

  数字化变革的进程中,数据中心建设是重中之重。甘肃电信积极打造更绿色的数据中心,助力畅通经济社会信息“大动脉”。

  按照全国天翼云规划,甘肃电信已形成“2+14+X”布局,同时,甘肃电信率先实现企业内部各系统全面上云。

  甘肃电信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在兰州新区建成甘肃政务云基地,同时建成了云主机资源池、云存储资源池两个兰州节点。2021年12月20日,甘肃电信率先与庆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夯实“东数西算”庆阳节点建设工作。

  催生新发展动能

  新一代的制造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对于我国打造强劲“中国芯”意义重大。甘肃电信与不同行业的众多头部企业成功“牵手”,共同推进“5G+应用”融合发展,主动服务中小企业,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燃动数字引擎。

【原创】甘肃电信:以创新为驱动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_fororder_2

甘肃公司打造的金昌“5G+有轨运输电机车无人驾驶”成为行业标杆

  借助甘肃电信5G精品网络和天翼云的超强算力,甘肃电信积极与16家省属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合作。

  未来,甘肃电信将加快推进以天翼云技术底座为核心的研发技术转型,以更丰富的新型信息服务应用满足人民更高品质的数字生活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魏东 于洁 )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