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全力保障雪天交通出行安全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12-20 09:20:42

【兰州】_fororder_111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连日来,兰州市低温降至冰点以下,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降雪天气。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兰州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战风雪、保畅通、护平安,书写着别样风“警”。

【兰州】_fororder_222

  12月16日清晨,永登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因气温较低目前全县境内各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现象。永登公安立即启动冰雪天气预案,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对积雪结冰严重道路进行撒盐除冰。其中永尧公路新站坡路段路面积雪结冰严重,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交警部门已于12月16日08:00开始,对永尧路永登段(三沙滩至八公里)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限制一切机动车通行。

【兰州】_fororder_333

  12月16日早,新区普遍降雪,路面积雪,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雪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面对冰雪天气,新区公安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兰州】_fororder_444

  根据预案,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强化疏导管控,在辖区24处重点路口安排警力,在主要路段安排5组巡逻组流动管控,1组应急备勤组,1组隐患排查组,全部上路开展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掌握路况信息,通过交通应急广播以及交通安全微信宣传群,及时播报辖区最新道路交通状况,提醒驾驶人注意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根据交通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兰州公安提醒:

  1.打开车灯。雨雪天能见度低,驾驶人应开启雾灯、近光灯,方便观察前方情况。同时,要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使前后行驶车辆看到自身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采取相应措施。

  2.平稳行车。雨雪天驾车时要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刹车,尽可能低速行驶。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提醒后车减速避免追尾。行车中,转弯应尽量使方向盘平稳,避免车辆侧滑。

  3.保持牵引力。雨雪天尤其在路面结冰或下陡坡情况下,要保持适当牵引力。手动变速车辆,可在踩制动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

  4.打滑别紧张。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要慌。应轻收油门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侧滑或甩尾时候切忌猛踩刹车。

  5.弯前先减速。转弯过程中踩刹车减速或在弯中减挡是驾驶大忌,无论是雨雪天还是平时,驾驶人都应尽早做到弯前减速减挡。

  6.行车多预测。应与前车保持更长距离并尽量选择熟悉路段行驶。如前车有减速、并线趋势,应提前做好减速准备。转弯、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7.调节车内空调除雾。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通过调节车内空调温度来消除,千万不可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