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加强生态系统保护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  2022-12-21 09:08:34

  原标题:曲靖陆良:加强生态系统保护

  近年来,曲靖市陆良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起林草产业发展之责,让绿色成为陆良县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曲靖陆良:加强生态系统保护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海乡花木山林场森林资源航拍。

  陆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林区资源安全、财产安全。龙海乡花木山林场作为森林防火重点林区之一,在防火期未到之前,就有基层林业站、护林员等森林草原防火巡护人员不定时深入人员活动频繁、火灾易发地区开展巡护、巡查,同时在重点地段设立防火检查警示牌、防火二维码,张贴标语、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积极开展入户、入校活动,为林区群众讲政策、说案例。

曲靖陆良:加强生态系统保护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森林草原防火巡护人员入户为林区群众讲政策、说案例。

  在森林草原资源得到不断保护的同时,陆良县林草局还将适宜在林下发展的种植、养殖产业转移到林地上来,通过松露培育、蜜蜂养殖以及当归、云南参等特色中药材种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让林草资源实现反哺生态发展。

  近年来,陆良县林草局不断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巡查管护,杜绝公益林区内出现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等人为破坏行为。为确保看好山、管好人、严控火,陆良县林草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全县共设立县级林长30名,乡镇(街道)级林长113名,村级林长95名,护林员343名,共划分网格管理单元365个,同时还配备了统一标识护林服装838套、“林长制”巡护终端423个。(文 方贤 梅江)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