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打造城市公园建设绿美城市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1 09:08:26

丽江市打造城市公园建设绿美城市_fororder_27af2

中济海公园

  近日,作为丽江市10个城市公园建设项目之一的中济海公园一期改造基本完成。中济海公园位于丽江中心城区西北端,北接束河古镇、南连大研古城,总占地面积1050亩,整合中济水库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生态环境,是丽江绿美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

  中济海公园分为南北两大片区,北片静、南片动。公园整体划分为康体休闲区、坡地景观区、儿童活动区、水上活动区等九大功能片区。5公里绿道串联各大功能区,多样化业态打造全龄段、全时段、全季节有风景、可游憩的互动性公园。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将民族建筑、高原植物等元素加入公园建设。

  当前,丽江市以“花园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特色鲜明、景观优美、类型丰富、幸福宜居的绿美城市,改造提升4个、新建6个城市公园,围绕中心城区11条城市主干道打造市政道路“一路一景”多彩特色城市景观带,对街头绿地、交通环岛、道路交叉节点等空间进行绿化美化。(记者 李文诗)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