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勇担社会责任 筑牢“智慧城市”底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7:36:19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在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推动国企改革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符合甘肃社会经济发展之路。

  擦亮央企底色 当好智慧城市建设“主力军”

      甘肃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信息化手段支撑全省“四强”行动,积极参与东数西算甘肃节点建设,助力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

【原创】甘肃电信心怀“国之大者” 筑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1

 智能产品 “翼家智话”,一声指令” 帮助老年用户开启智慧生活。图为老年用户在体验“翼家智话”产品。

  自2022年4月14日始,甘肃电信相继与13个市州签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协议,着力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化、民生服务便捷化、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

  以“5G”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牵引,甘肃电信以“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N应用”的“1+1+1+N”模式,着力实施“行业应用”建设工程、“行业云”覆盖工程,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和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

  勇担社会责任 做最可信赖的“顶梁柱”

【原创】甘肃电信心怀“国之大者” 筑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2

  天翼常态化疫情防控数字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

  借助覆盖全省的通信网络、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信息化平台,甘肃电信持续做好全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信息平台的研发支撑。紧抓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数字化防疫需求,着力打造以对应省、市、县/区、街道/乡、小区/村五级行政架构的来返速登管控、重点行业人群健康监测预警、防疫智慧调度管理平台等重点平台的防疫体系。

  甘肃电信细分场景,分别制定各行业防疫解决方案,让智慧防疫、科学抗疫、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和各行各业的共识。

  落实云改数转战略 当好科技创新的“先行者”

  甘肃公司将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增加科技投入,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原创】甘肃电信心怀“国之大者” 筑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3

  2020年,首届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科技创新暨数字化转型交流展会在兰州举行

  以甘肃省为依托,甘肃电信综合资源优势和空间优势,积极开展全国布局。在省外,做强9个万维分公司和5个研发中心,以及成都中电医健公司;在省内,建立中电万维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与多个子公司形成研发创新联合体,先后打造了“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旅游”等十余个信息化平台,支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电信将不断夯实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和信息化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电信力量。(文/图  杨爱芬 王蓉)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