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弥渡:党建引领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9 08:54:55

  原标题:大理弥渡密祉 党建引领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

大理弥渡:党建引领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_fororder_89

通过农文旅融合创建,古村文盛路成为景区网红打卡点。

大理弥渡:党建引领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_fororder_74e

全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民族团结”品牌。

大理弥渡:党建引领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_fororder_c0

茶马古道上的凤凰桥与文明阁

  在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小河淌水·密祉景区,围绕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目标,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和一批特色农文旅项目的建成,古村面貌焕然一新,游人慕名前来观光游览,感受“小河淌水乡愁地”的人文乡土魅力。

  小河淌水·密祉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不仅是展现群众共建家园、共享幸福的生动实践,更是党建引领聚力发展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品牌的成功实践。

  密祉镇确立了“党建引领、生态立镇、文化活镇、产业强镇”的基本思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全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民族团结”品牌;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文盛街民歌文化园、红色教育基地等十多个项目,深入挖掘整合花灯文化、红色文化、马帮文化、饮食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开发提升“小河淌水发源地”“密祉花灯节”“密祉豆腐”等旅游品牌影响力;投资3000余万元开展旅游景区景点历史建筑的修复保护,实施总投资4500万元的景区公路改扩建项目,全力提升乡村旅游业基础建设。(记者 杨峥)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