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两个重大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兰州新区
来源:兰州日报  |  2022-12-30 09:23:26

  12月29日,甘肃省重大科技产业项目一一受阻酚及乙烯基新材料项目、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立足全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局,将有力支撑甘肃省化工新材料、冶金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这两个重大科技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均隶属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其中,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化工院实施的受阻酚及乙烯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化工新材料领域集研发、科技成果培育和产业技术转化为一体的成果转化基地,构建与大石化企业形成“原料供应、产品融入、产业延伸”的内外循环产业体系,实现“材料单体-聚合物-应用”的产业链布局,打造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单项冠军。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机械院实施的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智能农机、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行业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升级为一体的专业化基地,助力甘肃省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升级。特别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将打破国外高端饲草加工农机技术封锁,提升我国饲草生产加工水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