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
2022-01-05 18:5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还有一个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大幕,世界各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纷纷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84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网站(1tv.ru)4日报道,中国正全力准备冬奥会,距离此重要世界体育盛事开始还有一个月。中国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在等待着客人。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中国用行动向世界说明,奥林匹克应该将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北京正有条不紊准备着冬奥会,并号召大家和睦相处。此外,该网站3日报道指出,在东道国——中国,冬奥的气氛已经十分热烈。在体育场馆,在奥林匹克村,以及在网络空间,冬奥相关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333

欧洲新闻台网站报道截图

  欧洲新闻台网站俄语版3日评价道,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北京冬奥会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精确到最小的细节。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403

古巴拉美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美社网站1月4日发文介绍了中国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防疫措施,如对闭环内人员需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为涉奥人员提供冬奥专车交通服务等。此外,奥运期间,京张高铁车站将开设专用通道,保证赛事人员便捷通行。清河、太子城、延庆三站,按照全封闭、不与普通旅客交叉的原则,站区、动车组划分防疫分区和普通分区。报道称,继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会之后,冬奥会的举办将使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

  法国媒体Francs Jeux1月4日援引了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在接受瑞士广播电视台RTS采访时的表述,“北京冬奥会将会如期举行,不会取消,也不会延期。”他表示中国建立了一个极其精密的防疫“闭环”,参赛运动员们几乎不会与外界有任何联系,每天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755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则关注到了中国花滑组合隋文静和韩聪。报道称,他们从2007年就开始了双人滑冰搭档生涯,曾多次在世界花滑大赛中摘金夺银。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上,他们更是有望在主场冲金。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约而至856

英国BBC Newsround报道截图

  英国BBC Newsround报道指出,2022年冬奥会标志着奥运会时隔14年再次回到北京,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并感叹道,准备好观看最壮观的冰雪赛事吧!(王鲁平 吕倩媛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