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近28天累计确诊数全球最多 南非部分新冠疫苗面临过期风险
2022-03-06 16:37: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位树理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9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44945858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5994433例。数据同时显示,近28天累计确诊数最多的5个国家依次为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和巴西。

  美洲:美国纽约市下周开始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6日9时21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79265725例,累计死亡958436例。

  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从下周起纽约市将解除大部分新冠防疫限制措施,如不再要求民众进入餐馆、影院、健身房等室内场所时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5岁及以上学生在校不必戴口罩等。但他也强调,如果再出现类似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变异病毒,纽约市可能恢复执行防疫限制措施。

  近期,纽约市的日均新增确诊数大幅下降。据亚当斯介绍,纽约全市约880万人口中有约640万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疫苗使190万人免于感染,4.8万人免于丧命。

  欧洲:意大利将捐献多余疫苗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官方3月4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监测报告显示,该国的新冠发病率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在今年2月25日至3月3日期间,意大利的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433例,低于今年2月18日至2月24日期间的552例。

  另据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菲格利奥罗(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透露,意大利12岁以上群体的疫苗接种率已达90%,其中83%的人接种了第三剂疫苗。而由于该国采购疫苗数量太多,同时此前订购的疫苗还在不断运来,库房已装满,意大利政府决定将多余疫苗捐献给较贫穷的国家。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192210例,累计确诊15674100例;新增死亡255例,累计死亡124051例。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86769例,新增死亡750例,累计确诊16861793例。

  亚洲:韩国本月日增确诊数峰值或超35万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43628例,累计确诊超445万例;新增死亡161例,累计死亡8957例,平均致死率0.2%。据韩联社援引相关机构预测报道,到本月中旬,韩国的日增确诊数最多可达35万以上。

  泰国官方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2818例,累计确诊3004814例;新增死亡52例,累计死亡23176例。泰国首都曼谷当天新增确诊2809例,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受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影响,泰国近期确诊病例激增,导致需要入院治疗的重症患者较之前增加。如果民众不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下月的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后,泰国的日增确诊病例或将超5万例。

  截至3月4日,泰国已接种逾1.24亿剂新冠疫苗,全国人口的约77.4%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71.7%接种了两剂,30.1%接种了加强针。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妲表示,目前泰国国内研发的新冠疫苗共有20多种,其中已有4种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非洲:南非部分新冠疫苗面临过期风险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219633例,累计死亡249530例。

  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3月4日表示,该国已有超过3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900万南非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强生疫苗或两剂辉瑞疫苗。不过,南非的整体疫苗接种率却一直呈下降态势,目前至少还需要500万成年人接种,方可达到南非政府此前设定的疫苗接种率目标,即至少60%的成年人口接种疫苗。

  数据显示,南非当前库存25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1300万剂辉瑞疫苗,部分疫苗保质期为7个月至9个月。法赫拉透露,由于南非疫苗接种率持续下降,有一大批疫苗从本月底开始面临陆续过期的风险。

  据南非官方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日,南非累计确诊3681437例,累计死亡99517例,两项数据均位居非洲大陆首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