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北京冬残奥会获赞“最好的一届”
2022-03-13 21:18: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杨玉国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据埃菲社马德里3月11日报道,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周四表示,中国正在通过北京冬残奥会“向世界传递非常强有力的包容信息”,北京冬残奥会是他所看到的最好的一届。

  这位国际残奥委会负责人评价了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情况。

  “我对这届冬残奥会的筹办和运动员的表现印象深刻,其中一些表现是我们所见过最好的。运动员在过去两年中是在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下进行训练的。”帕森斯在国际残奥委会发布的声明中说。

  他还称赞了中国代表团的表现,该代表团目前在总奖牌榜上名列第一。“中国运动员掀起的浪潮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真正利用了举办冬残奥会这一机会来培养新一代运动员。我们看到了非常年轻、非常有才华的运动员,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四年后在米兰,中国代表团也将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帕森斯说。

  “我认为,中国利用2008年夏季残奥会改变了人们对残疾人的看法。我认为,在一个有着8500万残疾人的国家,这一点非常重要,而且他们正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冬季运动。这意味着他们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他补充道。

  “中国正在向世界传递一种非常强有力的包容信息。在一个拥有全世界约6%残疾人口的国家,传递这一信息非常重要。”帕森斯说。

  他还表示:“全世界的残疾人需要让人们听到他们的声音,而我们在残奥会上所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