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四川武胜: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2-05-19 10:51:1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范琪妍

四川武胜: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图为四川省武胜县华封镇桃园村党委书记赵红梅为办事群众测体温。

  四川新闻网消息(谭精华  唐玉蓉  记者 游伍琼)“当前,国内外疫情持续爆发、反复无常,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积极主动履职,切实加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日前,在四川省武胜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红平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必须跟进到哪。武胜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泛宣传 发动群众全面战“疫”

  “4月20日,我市对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中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我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请所有来(返)广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入住酒店、工作单位以及通过扫‘广疫控’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备,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注官方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查码、验码等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上述内容,系4月20日晚20:29分《广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4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武胜县华封镇桃园村活动室,村党委书记赵红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边认真为办事群众测体温,一边通过“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疫情已持续两年有余,在大规模接种疫苗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一些人放松了警惕,一些地方产生麻痹懈怠的情绪。而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就必须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武胜县各村、社区、超市、景区景点,到处都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知识,各村还通过“村村通”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真的是不枉此行。在我看来,这个景区环境特别好,风景特别美,而且又不远,很适合我们重庆人带着小孩来游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疫情防控特别严,进来之前首先要严格检查二维码、核验信息,所以我们在这里耍得特别开心、放心。”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蜗牛部落假日公园,来自重庆的菲菲姑娘游玩后深感满意。

  4月的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如花如歌、如诗如画,陶醉了八方来客。该度假区是一处集生态田园、美丽乡村、儿童乐园于一体的休闲运动、观光体验、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

  由于风景秀美、环境优雅,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寻找内心的宁静,感受乡村好时节。在该景点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游玩的每位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逐一核对大家的健康码、行程卡,让游客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惬意地在鸟语花香中拥抱“诗和远方”。

  疫情就是“敌情”,加强疫情防控,不仅需要党委政府、城乡社区采取积极措施,更需要人人尽心尽责。武胜县因地制宜,科学划分党员责任区,采取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等方式,逐户摸排走访,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有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台、武胜党建、i武胜微信公众号等主阵地作用,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为民服务决心,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一线坚守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就能带动广大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康智犹表示。

  疫情防控,必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武胜县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众志成城战疫情党建领航夺胜利”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17000余名党员积极请战、冲锋在前,自愿加入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了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武胜县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反弹底线;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转。

  监督落实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武胜县积极推行“群众开单+党员代缴代购+流动服务车送货上门”的模式,对群众所需物品严格实行“三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登记、统一采购、统一发放)。在热忱服务群众的同时,党员干部认真收集与疫情相关的问题和诉求,并及时汇总上报,确保群众反映的所有困难和问题都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部分地区疫情的发生,暴露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在武胜县防控关键部位、监测检测点和服务窗口,党员带头24小时值守卡点,认真做好体温监测、人员排查、劝导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亮旗帜、亮身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闪亮的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激励鼓舞全县党员干部坚定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心。

  铁纪护航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针对铂金KTV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责令歇业培训。整改后,须经相关单位确认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后,方可复业……”

  查处是最有力的整治,曝光是最有效的震慑。近日,武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县城铂金KTV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没有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未测体温和查验行程卡等问题,赓即责令立即歇业培训。“点了一首歌,刚唱到一半就被告知立刻暂停……”有的顾客回忆道。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头等大事。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武胜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辖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请问你们是否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员工是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知道,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对超市所有员工每天上下班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并引导每名进店顾客扫码、测体温、戴口罩……”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才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对此,武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切实加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外,还对超市、景区、网吧、酒店等重点场所实施全局网格化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在张红平看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好的作风。对此,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情形早发现、早治理,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武胜县纪委监委   供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