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诺飞“低碳照明转型”计划:为推动中国“双碳”发展而努力
2022-06-25 15:1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向世界宣布,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2021年10月,中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最重要的两个政策文件——《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先后发布,提出了更为细分的实施路径和阶段目标,中国的“双碳”路线图逐步明确。

  作为全球照明行业领导者的昕诺飞始终致力于追求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智能互联LED照明,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最简单却也最容易被忽视的方法。不仅如此,基于智能互联照明基础设施搭建的物联网还能让智慧未来成为现实,创造大量就业,并推动经济繁荣发展。低碳照明转型势在必行!昕诺飞推出“低碳照明转型”计划,聚焦城乡建设、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出行、绿色农业五大重点领域,提供多种快速且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双碳”发展之路。

昕诺飞“低碳照明转型”计划:为推动中国“双碳”发展而努力_fororder_昕诺飞“低碳照明转型”计划:为推动中国“双碳”发展而努力431

  城乡建设——构筑碳中和的美丽中国​

  建筑业是最大的能耗领域之一。在发达市场,约40%的能源消耗和约36%的温室气体排放都来自于建筑业,建筑环境照明占城市总用电量更高达约50%。将年建筑改造率从1.5%翻番至3%,同时推行低碳照明转型,对于实现碳中和、能效优化和可再生能源目标而言至关重要。

  LED和智能互联照明系统是实现“双碳”目标道路上相对简单的一步。推动建筑和道路照明向智能互联LED照明转型,可快速降低建筑环境中80%的照明相关能耗。同时,智能互联照明转型也是数字基础设施的搭建过程。这一过程对提高建筑和道路照明的适应性、优化运行和提升维护效率至关重要。在UV-C紫外线照明技术和智能互联应用程序的支持下,建筑将变得更加安全健康,从而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

  2021年6月,昕诺飞带着旗下最前沿的智能互联照明创新成果,包括全新升级的Interact智能互联系统、飞利浦LED高天棚系列的专业旗舰产品、无线光通信(LiFi)技术以及BrightSites智能灯杆等在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建筑展)上亮相。升级后的Interact智能互联系统推出了创新的无线照明控制解决方案,更加符合当前“办公室+远程”的混合工作模式的要求,具有更加灵活的可扩展性,可轻松升级现有建筑照明,满足办公空间及工业场所智能化转型的需要。

  此外,昕诺飞BrightSites智慧灯杆为城市建设高带宽无线网络提供了一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由智能灯具、电子屏和信号基站构成的无线网络,不仅拥有更高的网络覆盖密度,同时能够作为传感器、监控探头等数字资产的载体,提供多样化服务。​

  清洁能源——减少能耗 更减少碳足迹​

  在发达市场,超过75%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能源的生产和使用。因此,能源系统的减碳是实现“双碳” 目标的必要环节。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鼓励可再生能源并网、推广物联网技术,以及提高电气产品和设备的能效来进一步降低碳排放。能源效率通过减少能源消耗来对抗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则通过对所使用的能源进行减碳。昕诺太阳能和混合能源路灯系统使用太阳能供电,既具成本效益,又能有效减少碳排放。智能互联路灯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还能创造就业岗位,在创造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同时,搭建数字化平台,助力城市迈向绿色未来。​

  2020年9月8日昕诺飞就宣布,已超预期达成“碳中和”目标,其可再生能源用电比例达到100%。而昕诺飞公布了新一轮五年计划——“闪亮生活,美好世界”2025,将双倍速赶超《巴黎协定》在2025年提前完成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循环经济收入翻番至32%并于2021年年底前全面实现无塑包装,实现零废弃物填埋。与此同时,昕诺飞计划,到2025年,在包括农业照明、人因照明、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生命安全等领域的相关收入翻番至32%。

  循环经济——以循环再生取代一次性浪费

  昕诺飞提到,我们需要三倍的地球资源才能支撑目前的“开采-生产-浪费”生产方式至2050年。不仅如此,新材料的制造和使用还会产生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和90%以上的生物多样性流失。为保护环境,确保可持续发展,向循环经济转型势在必行。

  在企业、城市和家庭中推广循环LED和智能互联照明的使用,可以节省巨大的电力消耗,减少新建发电设施的需求。昕诺飞3D打印灯具比传统金属灯具降低了47%的碳足迹,且支持回收再打印。为此,昕诺飞为客户提供“照明即服务”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可持续性理念贯彻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使循环照明解决方案可降低60%的维护成本,无垃圾填埋负担。

  昕诺飞独立上市以来,连续4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并在2017、2018和2019年被评为行业领导者。自2017年起,昕诺飞95%的供应链实现了可持续发展、77%的盈利实现了可持续性、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87%的工业废物得到回收利用。

  绿色出行——交通运输领域的减碳

  数据显示,不同的交通工具减排压力不同:汽车和卡车是交通相关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占总排放量的72%,而铁路仅占0.5%。因此,交通运输领域的减碳工作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

  未来,大量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覆盖全国。这是中国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的目标,也是2060“双碳”目标的重要实现路径。昕诺飞通过在灯杆中内置充电桩,智能互联LED路灯便可为电动车充电。LED路灯和智能建筑所节省下的电力可以分担城市日益增加的供电压力,降低用电成本,免去额外供电需求。

  如今,青岛、厦门、广州、重庆、宁波等城市的景观照明系统90%都有昕诺飞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如此,昕诺飞将自身定位为“物联网智能照明”服务提供商。通过帮助客户估算新型LED照明系统包括灯具、运营和服务在内的整体服务投资与过去传统模式之间节省的成本和能源的方式,将过去简单的售卖行为,改变为提供从产品到运营的完整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

  绿色农业——“农场到餐桌”计划

  第一产业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占比接近三分之一,是主要的自然资源消耗。可持续农业生产让所有人能够获得新鲜、健康的粮食供应,同时能够降低农业对气候的影响,保障农民收获可观的经济回报。通过保护土地和自然资源,可持续粮食生产可以减少碳排放,保护生物多样性。

  昕诺飞为温室粮食生产、垂直农场和可持续水产养殖等高效、可持续性粮食生产方式等需求,设计针对性照明解决方案。基于科学的LED照明解决方案,有助增加产量、提高可预测性并改善植物质量。相比传统照明,昕诺飞的LED生长补光灯耗电量减少50%。水产养殖照明能够有效提高产量和饲料转化率,并改善动物福利。​

  以番茄种植为例,昕诺飞提供的“光配方”可在提高产量的同时降低90%灌溉用水。在中国,“光配方”解决方案被应用到智慧农业,高端花卉产业和酒店餐饮领域;与中建材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展示植物照明最新技术,与中国甘肃临夏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提高西部花卉生产质量和经济效益,还与上海柏悦酒店世纪100餐厅合作,使用LED照明技术生产的蔬菜丰富餐厅的绿色菜单。

昕诺飞“低碳照明转型”计划:为推动中国“双碳”发展而努力_fororder_昕诺飞“低碳照明转型”计划:为推动中国“双碳”发展而努力2926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就是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智能。昕诺飞希望中国照明行业可以携手共进,通过切实有效的照明降碳举措,支持各地的气候战略落地,通过创新的照明解决方案,引领各行业向碳中和迈进。在加快推动全球前沿的照明解决方案落地的同时,昕诺飞将引领照明领域向健康高效发展,加码绿色智慧建筑建设,赋能可持续经济发展。(资料来源:昕诺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