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2022-06-27 16:4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平台,开展吴忠地区变电站布点规划。

  以红寺堡地区为例,吴忠公司借助“网上电网”的图数展示功能,掌握红寺堡区城区电网规模情况。红寺堡区城区及弘德产业园片区共有2座110千伏变电站与1座35kV变电站。随着红寺堡区成为国家重点帮扶县、电动汽车充电桩及屋顶分布式光伏相继建设,加之城市棚户区改造速度加快,预计110kV红寺堡变电站供区2025年新增负荷5.8MW,红寺堡现有主变容量及间隔资源难以满足新增负荷供电需求。

  为满足红寺堡城区新增负荷供电需求,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优化配电网架结构,助力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在该区域新增110kV变电站布点缓解负荷增长带来的压力,同时可以通过新配出10kV线路解决现在电网存在的重过载线路问题以及满足后续规划中网架完善需求。(杨玉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