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
2022-07-05 17:5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7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物资交接仪式在喀布尔的阿富汗红新月会总部举行。6月22日,阿富汗东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难,近2000人受伤,数万座房屋被毁。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阿富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帐篷、食物等在内的救援物资陆续分批抵达。多家外媒报道并高度评价中国积极援阿的“大国担当”与急人所急的友邻风范;海外网友们也纷纷发表热议,称赞中国的行为是“患难见真情”。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

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报道截图

  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Bakhtar News Agency)7月3日发布题为《中方在喀布尔向阿富汗红新月会交接援助物资》的新闻报道。报道称,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富汗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出席了交接仪式并发表致辞。

  报道援引王愚大使的话表示,阿富汗与中国作为友好邻邦,应当互帮互助,患难与共。报道指出,自阿富汗发生地震灾害以来,中方争分夺秒为阿提供紧急援助。目前为止,已有大量救援物资抵达阿富汗,预计未来几天还将有多批物资陆续到来。

  报道指出,阿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对中国向阿伸出人道主义援助之手表示由衷感激,并提出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和阿富汗红新月会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2

阿富汗新闻网站TOLQUN NEWS报道截图

  阿富汗新闻网站TOLQUN NEWS 7月3日援引巴赫塔尔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称,中国已为阿富汗灾民提供了食物等物资和现金。报道指出,当日送达的援助包括重达16吨的帐篷、家庭包等抗震救灾物资以及20万美元(约合134万元人民币)现金。报道还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话称,6月22日大地震是阿富汗最近20多年来发生的最严重地震,中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提供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3

阿富汗之声通讯社7月3日报道截图

  阿富汗之声通讯社(Afghan Voice Agency)7月3日报道称,负责阿东南部帕克蒂卡省(Paktika)的阿富汗自然灾害管理部门长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给予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报道指出,阿自然灾害管理部门在7月2日向帕克蒂卡省巴尔马地区的灾民发放了300顶帐篷,一位来自该地区的部族长者卡里姆·汗表示,中国提供的物资能够帮助解决他们目前面临的物资短缺问题。

  此前,中国援助的第一批物资抵达喀布尔后,阿富汗之声通讯社也发表了相关报道。报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通电话,表达了中国对阿富汗受难民众的慰问。穆塔基对中国给予阿富汗的援助表示了感谢,并称阿富汗已将这批救命的食物和医疗物资分发给受灾民众。

  报道还提到,王毅部长表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阿富汗商人和留学生提供便利,穆塔基对于中国对阿的积极政策表示非常欢迎,并期望这些积极政策能够推动两国之间的合作。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4

阿塞拜疆新闻网AzerNews报道截图

  阿塞拜疆新闻网AzerNews 6月29日发表报道称,中国援助的首批救灾物资已抵达阿富汗。报道提到,阿灾难管理和人道主义事务部门负责人感谢中国在阿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并表示这展现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

  海外网友们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中国的感激与赞扬之情。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5

  谢谢你们。

  在需要时能帮忙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患难见真情)。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6

  感谢中国。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7

  感谢中国帮助阿富汗人民,比美国和欧盟之前做得强多了。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8

  屠杀阿富汗人民长达二十年后,美国冻结了阿富汗的(海外)资产;而与此同时,中国和伊朗在阿富汗地震后送来了援助。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9

  在阿富汗,中国在援助(人),而美国在抛弃(人)。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0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1

  感谢中国。一直以来,中国通过这样及时的援助证明了其与阿富汗的友谊长存。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2

  感谢你们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3

  感谢中国,感谢你们的人民和组织,感谢你们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所付出的努力。我们非常感激这一切,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建立美好的联系。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4

  人性的积极之道!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5

  中国对邻居阿富汗的帮助和支持令人钦佩。阿富汗人永远记得中国是好朋友。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6

  我感谢中国,我知道阿富汗政府和人民都对中国的慷慨充满感激。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 海外网友:患难见真情_fororder_图片17

  了不起的中国积极援助(阿富汗),而美国则袖手旁观。(王鲁平 史赫奕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