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跨越数字鸿沟 全民数字素养与数字乡村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07-24 11: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 吕倩媛):7月23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之一,“跨越数字鸿沟 全民数字素养与数字乡村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分论坛邀请了政府主管单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助力乡村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围绕加快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农业政策性金融的作用、数字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和农民数字技能培养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和分享,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建设的发展路径。

  论坛期间举办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平台上线仪式,该平台汇聚了重点院校、科研机构、网站平台等多方资源,免费向社会开放数字素养技能相关的课程和资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数字化发展专项基金筹备启动仪式也在论坛举办期间举行。此外论坛还发布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研究报告》和《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