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 Visa“中国运动员金融教育” 助力运动员退役后职业转型发展
2022-08-19 16:5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据悉,在2020年8月,Visa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体育总局下属)达成了中国运动员金融教育公益项目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旨在,发挥各自的优势,面向全国各省区市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提供金融教育普及课程,以提高运动员金融素养、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从而帮助运动员提升金融素养能力,助力运动员退役后的职业转型发展。

【2022企业社会责任】 Visa“中国运动员金融教育”_fororder_1

2020年9月19日,Visa“中国运动员金融教育”项目在河南开展首次金融教育公益课程

  自2020年9月19日在河南开展首次金融教育公益课程之后至2022年5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Visa团队克服疫情常态化造成的困难,先后在河南、湖南、湖北、安徽、甘肃、河北和北京等地,通过现场授课和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14次金融教育课程培训,向运动员传授规划、储蓄和预算订制方面的知识,新颖的互动教学模块还指导运动员如何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财务目标,为全国 1164名体育健儿(超过一半是女性运动员)提供了涵盖个人理财规划建议、金融基础知识等八个方面的实用理财知识和技巧。帮助运动员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提高个人职业发展的基本理财能力和良好理财习惯,帮助退役运动员做好退役转型准备及退役后职业发展的金融保障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