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电交易、旧衣回收、节能改造…2022财年银泰百货减碳超6.2万吨
2022-08-31 11:1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8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发布《2022阿里巴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Environmental

  SocialandGovernanceReport)》(简称“报告”),展现了对于环境、均衡发展、

  企业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与行动。

  报告显示,银泰百货2022财年在节能减碳、资源废弃物管理和引导绿色消费方面有诸多动作:不但绿电交易总量超8700万度、通过智慧物流系统合并物流包裹,还推出了旧衣回收等全新的绿色场景。

  在上一个财年,银泰百货分别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大唐浙江分公司等达成绿电交易合作,累计交易超过8700万度绿电,同比增长超过190%,实现上半年浙江省26家门店绿电全覆盖,碳减排达6.2万吨;与此同时,银泰百货也在积极推进门店的节能技术改造,不但成立了专门的节能团队,还完成了3家门店的空调技术节能改造,共节能343万度电。

绿电交易、旧衣回收、节能改造…2022财年银泰百货减碳超6.2万吨_fororder_1

  作为一家零售企业,银泰百货也在尝试资源和废弃物的综合管理来实现减碳。

  报告称:“银泰百货通过电子化零售门店小票、标签打印及快递单打印”“鼓励商家使用原包装快递,并通过智慧管理系统合并物流包裹,从而进一步减少材料的使用。”

  仅电子化小票这个细小的改变,即可每年节省上千万张纸。

  报告显示,在引导负责任的消费方面,银泰百货同样进行了多元化尝试,以推动消费者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转型,尽力减少消费过程中对环境及社会产生的负面影响。

  早在三年前,银泰百货就推出了化妆品空瓶回收项目,来激发、鼓励消费者的绿色消费行为。

  2022 年“世界地球日”期间,银泰百货又推出旧衣回收业务。消费者在银泰投递旧衣,可领取花种盲盒和绿色能量等。该项目截止目前已经联动银泰场内17个品牌,覆盖60多个网点。而丰富的绿色消费节、绿色潮玩展等活动,更是向市民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吸引到诸多年轻消费者到场参与。

  “商场作为人们逛街、休闲的公共空间,是进行低碳知识科普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的天然场所,有义务走在前面。”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曾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问题的挑战巨大,零售企业在此过程中承担着重要社会责任,银泰百货将继续开拓更多绿色场景,倡导绿色消费。”

  截至目前,银泰百货已有4 家门店入选全国级绿色商场,另有18家门店上榜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的绿色商场名单,上榜门店占浙江地区总门店近七成。(图/文 静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