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建好农村路 挺起乡村振兴“主心骨”——汕头金灶镇Y159金高线建设
2022-08-31 16:5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三捻橄榄”“玻璃油甘”“灶香香蕉”“皇家柿饼”……丰富多样的特色农产品共同金灶镇“果香特色小镇”生态画卷。近年来,金灶镇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引擎”,持续探索“红+绿”发展思路,做强做大优势农业产业,同时以党建引领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主心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2019年,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双广先生捐资600万元,并联动多个民营企业进行资金投入和产业落地,推动山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改善金灶镇山区乡村交通环境落后的面貌,实现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先生捐资600万元

  目前Y159金高线已经全面通车,成为村民们日常通行和水果外运的主要通道,有效改善了金灶镇山区乡村交通环境的面貌,运输鲜果的损耗降低了约20%,带动金灶镇产业兴旺、村民增收、山区经济发展的步伐。

  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双广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很多民营企业家跟我一样,都是从乡村走出来的,与乡村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反哺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民营企业家光荣的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