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富商在美房产遭FBI等突袭搜查 此前一艘9亿美元游艇被扣押
2022-09-02 11:06:42来源:海外网编辑:陈佳杰

俄富商在美房产遭FBI等突袭搜查 此前一艘9亿美元游艇被扣押

  俄罗斯富商维克托·维克塞尔伯格(资料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1日报道,当天上午,俄罗斯一名富商位于纽约的公寓和房产遭到联邦特工(FBI)以及警察等人员的突袭搜查。美国司法部和纽约警察局拒绝置评。

  美媒称,遭到搜查的房产分别是位于曼哈顿一栋高层建筑中的住宅以及位于汉普顿的一处房产。知情人士称可以看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调查人员、FBI探员,以及纽约警察局的探员出现在相关房产附近,手里还拿着箱子。美国财政部的文件显示,这些房产与受到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富商维克托·维克塞尔伯格有关。维克塞尔伯格是一名亿万富翁,也是总部位于莫斯科的雷诺瓦集团的负责人,该集团涉足金属贸易、采矿业、科技等多个领域。

  就在今年4月初,美国联邦政府还扣押了维克塞尔伯格的一艘价值9亿美元(约62亿人民币)的超级游艇。此外,维克塞尔伯格还因“银行欺诈指控”接受了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目前,维克塞尔伯格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被冻结,美国公司也被禁止与他及其实体进行业务往来。

  针对搜查维克塞尔伯格房产一事,美国司法部和纽约警察局拒绝置评。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和FBI证实其特工出现在上述地点,但拒绝进一步评论。(海外网 张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