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送幸福大片”——佳能(中国)用影像定格幸福
2022-09-13 11:0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其中,佳能(中国)竭力回馈社会,制定了“影像公益”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影像技术优势,针对贫困山区群众照相难的问题,联手广东新快报社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开展“送幸福大片”活动,免费为村民拍摄照片,用影像记录村民脱贫致富的过程。自2011年活动开始以来,为多地村民、老人拍摄“新春全家福”5,000余张,为大家送去了欢乐和幸福。

  满足物质也注重精神生活 影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文明”是乡村振兴中重要的一环,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佳能(中国)聚焦群众关注,始终不忘让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群众在得到物质满足的同时,也注重精神生活的保障,走出一条独有的影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从2011年起,佳能(中国)联手广东新快报社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开展“送幸福大片”活动,至今坚持了11年。佳能走出了一条独有的影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用镜头记录乡村建设和新时代农村致富的幸福笑容。

  为百姓送去欢乐和幸福 影像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

  伴随新农村建设进入全新阶段,新近涌现的乡村故事更有亲和力,佳能(中国)利用自身影像优势,联合新闻和艺术工作者到乡村中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送幸福大片,用影像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

  2011年1月,佳能(中国)开启“送幸福大片”活动,为照相难的贫困山区群众免费拍照,随后逐渐延伸为新春送祝福、送温暖的活动。自2011年初次举办,“送幸福大片”活动至今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

  在过去十一年里,佳能(中国)的志愿者和新快报摄影记者以及广东摄协著名摄影家,先后为广州、深圳、清远、阳江、茂名、汕头、中山、英德、等地的村民、老人、海关关员拍摄“新春全家福”5000余张,为大家送去了无数欢乐和幸福。

  当佳能工作人员将刚拍好的照片彩色打印出来,镶嵌在特制的相框里,交到村民手上,大家都捧着照片爱不释手:“照片真好看,把我们都照得精神饱满。” 鲜有机会拍照,村民们对于“神秘”的相机充满好奇也显得生分。每次按下快门,都可以看到正在拍照的村民面容紧绷,而围观者则呵呵大笑。喧闹声中,拍照的村民一波接着一波。

【2022企业社会责任】“送幸福大片”——佳能用影像定格幸福_fororder_1

  为了让更多热情的村民圆梦拍摄幸福照片,在场摄影家和工作人员牺牲午餐时间,宁愿吃泡面、吃饼干果腹,加班加点为乡亲们拍摄、制作“幸福大片”。同时,并不是所有家庭都可以来到现场拍全家福,比如有些长者就无法来到现场。摄影家团队专门分出一队小分队带上春联、慰问品,走村入户,为年迈长者及其家庭拍摄照片,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祝福。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影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送幸福大片”活动结合佳能自身专业优势和影像公益两方面,用影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定格幸福瞬间,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普通百姓感受影像的魅力。

  同时,佳能(中国)发挥从输入到输出全线影像产品的优势,将拍好的照片即时打印、放入特制的相框进行装裱,交到村民手中,成为人们关于“幸福”的美好珍藏,让村民真正感受到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此外,在2018年汕头市摄影家协会走进潮汕最美古村落——澄海隆都前美村举办摄影展。希望通过更多的文化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优秀摄影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引领文明新风”的艺术理想,通过摄影展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11年来,佳能(中国)的志愿者和新快报摄影记者以及广东摄协著名摄影家,为多地村民、老人等拍摄 “新春全家福”5000余张,为大家送去了无数欢乐和幸福。

【2022企业社会责任】“送幸福大片”——佳能用影像定格幸福_fororder_2

  探索回报社会新途径 推进乡村传统文化向现代化转型升级

  佳能(中国)聚焦群众关注,始终不忘让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群众在得到物质满足的同时,也得到精神生活的保障,走出一条独有的影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用镜头记录乡村建设和新时代农村致富的幸福笑容。佳能(中国)不断探索回报社会新途径,借助影像力量推进乡村传统文化向现代化转型升级,用影像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致力于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促进社会文明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影像是对快乐与幸福的传递,透过镜头看到那些对美好未来的渴望。送幸福大片活动让从未拍过合照的金婚夫妻、相识数十年的金兰姐妹……通过一张张全家福传递感动,延续价值,让村民感受到影像的魅力和幸福生活的感动。

  佳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前往乡村开展公益活动,希望能让那些偏远山区的人们开心快乐,让感动常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