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
2022-09-13 11:1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为支持中国可持续农业发展,路易达孚与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于2020-2022年期间合作开展“乡村创 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项目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联合高校大学生团队去过乡村地区开展多样化的可持续农业行 动,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帮助农民既要“藏粮于地”,又要“藏粮于技”,以青春力量助力农村发展。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406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435

中国农业大学“穗下梦”团队在实践地开展调研

  2020年,项目支持6所农业类院校共计106名大学生前往河北、山东、山西等地30余个村镇,开展累计129天的可持续农业实践 活动,累计550+农户直接受益,项目影响总人数超过3.2万人。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520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541

东南大学“红绿蓝沂蒙老区筑梦”团队在玉米地进行调研行动

  2021年,项目聚焦“科学用药”主题,完善《可持续农业实用手册》,支持6所高校共计109名大学生通过参与线上培训等方式, 学习了解系统化的可持续农业知识和实用技术,前往河北、广西、贵州等地24个村镇,开展科普、调研及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 累计97天。共有230余户农户直接受益,项目影响总人数超过23万人。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259

【2022企业社会责任】路易达孚丨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_fororder_截图20220909135320

上海交通大学“小葡萄串起大乡村”团队在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

  2022年,项目进一步升级优化,聚焦“科学选种”主题,匹配国家重点专项中“蔬菜等经济作物珍稀濒危种质资源的抢救性保 护”部分展开行动,支持10所高校10支大学生团队共计276名大学生奔赴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四川、贵州、黑龙江等地的 村庄,开展累计实践149天的可持续农业调查、农业知识普及、传授可持续农业应用技术、开展可持续农业行动等实践,累计帮 扶200+以上的中小农户学习农业知识,以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关于路易达孚集团

      路易达孚集团成立于1851年,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贸易与加工企业,在100多个国家拥有1.7万员工,每年为5亿人供应衣食所需。业务涵盖谷物油籽、咖啡、棉花、果汁、大米、糖、海运、双碳等领域。在华发展近50年,业务遍布国内各省份。

      关于路易达孚基金会

      路易达孚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农业和食品创新,通过为小农户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减轻饥饿和贫困;通过可持续的微型农业和教育改善粮食安全;在为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生产和供应粮食的同时,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与种植社区共同繁荣。路易达孚基金会秉承“为农民自力更生创造条件,成为改变国家未来的青年人才”的理念,参与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鼓励大学生用知识和智慧服务中国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